跳转到正文内容

中学生团伙持刀抢劫中小学生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2月07日19:19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
  中新网太原2月7日电 (宋立超)1名社会闲散人员与6名在校中学生为了上网、聚会吃饭,竟然勾结起来组成犯罪团伙,把目标瞄准在校的中小学生。7日,记者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了解到,该团伙被警方抓获。

  据调查,该团伙中6名青少年均系太原市某中学学生。在校期间不务正业,迷恋上网、吃饭等高消费活动,在花光钱财后萌生歹念,抢劫小学生。

  2012年1月28日晚19时许,该团伙4名成员在某网吧附近拦住两名12岁左右的学生,将其拉入偏僻小巷内,拳打脚踢,抢劫了两部诺基亚手机和少许钱财,他们将手机变卖后分赃。

  1月30日晚,该团伙尝到甜头,变本加厉。为壮大声势,他们在一家杂货铺买了一把水果刀。在万柏林区某村口,趁天黑人少,拦住四名小学生拳脚相加,抢劫3部手机和钱财若干。

  销赃后,他们即前往一火锅店吃饭。正在吃得起劲时,被顺线追踪的民警一举抓获。

  “学生在上下学时最好结伴而行,夜间不要单独外出,尽量不携带现金、手机等财物,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报警求助。”万柏林分局办案民警介绍。

  据了解,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和深挖中。(完)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14)

 

更多关于 中学生 抢劫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